吳銀娟,新加坡

 

我從18歲起,一直從事電腦打字的工作,到如今(2016年)已有33年了。面對每天來自工作和生活兩方面的壓力,我的身心逐漸變得不堪負累……。

滑鼠手,消失了!

突如其來的各種病痛

2010年2月,我在體檢時被查出子宮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囊腫。通過看中醫、吃藥、針灸等治療,病情好轉了一些,但是仍然有兩顆囊腫沒有消除。

2010年10月,我的雙手出現了輕微麻痺的現象。2011年3月,麻痺現象日漸嚴重,並伴有刺痛感,尤其是左手,痛點會沿著手心、手背移動。平時用左手打電話和吃飯時,手很快就會麻到完全沒有感覺,需要經常甩動才能緩解一些,晚上睡覺時也常會因為手麻而醒來。2012年1月3日我去看醫生時,才知道這些現象都是因為患上了腕隧道症候群的緣故。隨後,每週我都會做一次物理治療,配合針灸,但病情卻並沒有得到改善。後來我做了左手手術治療,雖然左手不再發麻,但卻留下了後遺症——左手沒有力氣、活動十分不靈活,已經嚴重到連房門的鎖或者一個水瓶蓋都難以打開。

因為工作繁忙,常常無法按時吃飯,5年前我還患上了胃痛的毛病,有時有胃酸倒流的現象。所以我一直都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,更不能吃得太飽,否則就會反胃、嘔吐。胃痛最嚴重的時候,我在一週之內曾被三次緊急送去醫院就醫。

腕隧道症候群好轉,子宮囊腫消失

後來我有缘接觸到「八卦內功」,並在2015年2月7日開始學習。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我的腳和膝蓋都非常痛,右手也是會發麻,需要邊走邊甩手。但是抱著一絲希望,我依然每天忍痛堅持走1個小時「八卦」。1個月後,我終於看到了效果——手麻的現象已經逐漸減輕了,晚上睡覺也可以一覺到天亮了。隨後,4月份我去醫院做婦科檢查,醫生對我說:「妳的子宮內非常乾淨,沒有囊腫。」這個消息讓我驚喜萬分,當我再三確認之後,趕緊發訊息將這個喜訊告訴了家人和同修們。

在走「八卦」3個月之後,我的體重減輕了4公斤,之前圓圓的臉瘦了下來,皮膚也變得有光澤了,整個人都比之前漂亮了!更讓我高興的是,走「八卦」大約半年之後,我無意中發現自己的右手不再麻痺了,左手也變得有力氣、靈活了,開門、擰瓶蓋這樣的事情現在都能很輕鬆地做到。2016年2月,我去醫院複查,醫生說我的雙手情況很好,不必再來複診了,我真的特別開心!

此外,我的胃痛也得到了緩解,任何美食都能盡情地享用了。現在我的胃口特別好,一頓餐過後很快就感到饑餓,所以除了正常的三餐,我常常還要再吃一些額外的食物來充饑。

「八卦內功」真的太神奇了!在我看來,它就像一束陽光,照亮了我的身心,讓我的人生充滿活力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